金桔渣

孫翔真愛!媽媽粉一枚
主食周翔~!

【孫翔】
首先恭喜孫翔海選b萌順利(這賀圖真是晚了)( ・᷄ὢ・᷅ )
真覺得自己不太會畫背景還在練習中#這張還有些不太順手的地方大家見諒哈哈ಥ_ಥ

文長見諒

進入正題-

入了孫翔廚坑,進了b萌應援群,
認識了一些人,也覺得翔粉們真是溫暖的大家庭
昨天跟朋友見面
聽我說著昨日票選比賽的激烈戰況欸,朋友面露驚訝
問我:你究竟怎麼變的這麼喜歡孫翔的
我這才發現,在不知不覺中,我居然改變了這麼多。

一開始,在前期我真心不太喜歡孫翔,認為他太目中無人、太沒有禮貌、當時真的心裡黑過孫翔無數遍
再加上葉修為主線的視角,孫翔的立場本就與葉修對立,因此更不喜歡他。
之後,看到全明星那句

「今天我輸了,說的無話可說,但是,明天則未必!」

我首次發現到這個角色還是有可取之處,輸了便是輸了,並沒有因此而大發雷霆。
這是我第一次對孫翔改觀的地方。
之後看到孫翔在網遊裡找葉修荏的時候,那時我真是惱火,覺得這個人衝動、又在錯誤的地方計較。那個時候,之前全明星拉回的仇恨值又緩緩上升.......
後來,挑戰賽,孫翔首次在文中展現思考直、可愛的一面,而我瞬間被戳中的地方,還滿不讓人意外,是在幫肖時欽取綽號那裡。
突然覺得這個角色,似乎不只有驕傲這一個特質,開始鮮明了起來。
真正一個轉捩點,是在挑戰賽失敗那裏,孫翔回了那句
「是的......榮耀,不是一個人的遊戲......」
那裏,讓我這個很難改變對角色感覺的人,對這個角色轉路人。
並不討厭,卻也沒到喜歡的地步。

當時,我全職裡最喜歡的角色另有其人。

身為一個從那個角色一出場開始就廚到最後,想為他加油到最後的死忠粉,基本也沒什麼心力關注其他角色。(在這裡就不說是誰了...以防有人被雷,傷和氣)

之後看到了第十賽季全明星開始的時候,我被同學拉去了全職only
當時雖然還沒看完,但為了自己本命,我也蠻想去搜刮一些周邊。
那個時候,我因為封面可愛,買了一本天亮太太的周翔。
另外,為了本命抽了兩抽徽章的時候其中一個剛好抽到了孫翔。

那個時候我心裡的感覺是覺得新奇、覺得新鮮。一個自己剛剛不黑的角色,對一個角色的想法改變這麼多算是對自己而言蠻少見的,也因此對抽到孫翔沒怎麼不開心(最後還是用剩下的另一個換了本命)。

回去時看了買的周翔本,我才想起原來孫翔轉會的是輪迴、原來周澤楷跟孫翔是同一隊的。
那個瞬間,我有點震撼。
原來自己在關注本命之餘,對其他角色竟是如此不注意、不上心。
在那之後,孫翔出場的片段,我總是會忍不住關注。
孫翔的肆意、孫翔的改變,都讓我對這個角色稍稍改變了想法,從路人,漸漸成為一個有一點好感的角色。
在我對孫翔稍微改變想法之後,我在一個群組中語c本命跟孫翔,也因緣際會上網查了一番孫翔。
看到一些網路上的評論,我開始有種異樣感。
很多評論,我會忍不住想反駁、很多不合理的抨擊,都讓我對這個角色產生心疼的感覺。即使我一開始不喜歡他、不待見他,但我心裡卻像是失控一般的想告訴別人,孫翔並不是一個那麼糟的人,很多事情也並不是他的錯。
這個時候,我發現自己似乎轉粉孫翔了,我想為他擋下抨擊、想為他說些什麼、也想在別人用各樣評語傷害他的時候用理告訴對方他哪裡理解錯了。
這次b萌戰役,加入了孫翔應援群,我認識了很多孫翔粉,也經過了各種奮戰,不論是上次520告白還是這次海選,我的心跟著戰況起起伏伏,我對能支持這個角色感到驕傲。
也許一開始是因為接觸同人的關係開始關注孫翔,但也因為這個契機,讓我開始去關注這個角色、開始看到他的好、看到自己之前沒看到的、也有了一個自己能夠如此熱愛的一個角色。
我知道了一個人的想法是可以改變的,也發現到了同人的力量。
若是我的這篇文、我的作品能夠讓別人也開始了解這個角色,也開始關注這個角色,那麼我想我做的一切都值得了。
雖然不知道有幾個人有心可以看完這篇文,但還是感謝看到這裡的你#
最後,願孫翔能在本站走得更遠,讓更多人看見你的好。
翔翔真的特別好,特別特別好!
也感謝翔翔應援群的大家都這麼努力,愛你們!
FIN

评论(24)

热度(15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